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深圳 > 深圳税务师 >

深圳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预习试卷(7)


二、多项选择题

  1.ABCD【解析】填制凭证输入科目时,可以输入科目编码、中文科目名称、英文科目名称或助记码等。科目编码必须是末级的科目编码,既可以手工直接输入,也可选择输入。

  2.ABCD【解析】在实际工作中,可直接在计算机上根据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填制凭证是电算化方式下工作量较大的一项内容。填制凭证的功能包括:增加凭证、修改凭证、删除凭证、查询凭证等。

  3.ABC【解析】Modem中文名称为“调制解调器”,是用于数字信号与模拟信号相互转换的设备,其分为内置式与外置式两种。

  4.ABC【解析】电算化会计中不使用手工会计中常用的划线更正法,其数据载体主要是磁性介质,而手工会计数据载体主要是纸。

  5.BC【解析】在word中,为选定文本定义字号时,阿拉伯字号值(如12,16等)越大,实际显示的字也将越大;在Word应用程序窗口中,“常用”工具栏和“格式”工具栏中的操作可以通过相应的菜单命令完成,并非一定要出现。

  6.ABC【解析】在UFO表中,由于各种报表之问存在着密切的数据间的逻辑关系,所以报表中各种数据的采集、运算的勾稽关系的检测就用到了不同的公式。报表中,主要有计算公式、审核公式和舍位平衡公式。

  7.ABD【解析】在电算化会计中,记账凭证类别可以由用户自行定义,不是由系统决定的。

  8.ABD【解析】工作表中行与列相交的位置称单元格,它是工作表中最基本的存储单位。工作表中的每个单元格有唯一的单元地址标志。单元地址由单元格所在列的列号和单元格所在行的行号共同组成,且列号在前,行号在后。

  9.ABCD【解析】替代手工账的过程是会计工作从手工核算向电算化核算的过渡阶段,是会计电算化工作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在具体实施之前,单位要做出总体实施方案,包括整理手工会计业务数据,确定会计核算方法和数据处理过程,建立会计科目编码体系,设置各种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的格式和项目,会计软件的初始化,以及在试运行阶段人工与计算机数据进行对比分析等工作。

  10.ABC【解析】编码时,一级会计科目编码按财政部规定(三位编码,新会计制度规定为四位编码)的编码方案执行;明细科目编码按照具体编码规则设置。一般情况下,会计科目编码采用科目全编码方案,即本级科目全编码=上一级科目全编码+本级科目编码。

  11.AB【解析】选项C设计会计科目编码应从一级会计科目开始;选项D在财务软件

  中,科目编码必须设定,而且非常重要,在填制凭证、账簿查询、编制报表的过程中均用到会计科目编码。

  12.ABC【解析】Excel软件中没有交叉地址。

  13.ABC【解析】会计档案资料保管员不应从事凭证、账页、报表等的打印工作。

  14.ABCD【解析】会计核算电算化是会计电算化的初级阶段,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设置会计科目电算化、填制会计凭证电算化、登记会计账簿电算化、编制会计报表电算化。

  15.ABCD【解析】在汉字处理的不同阶段分别会用到这四种编码。

  16.AB【解析】Excel中,没有选项C、D表示日期的形式。

  17.ABC【解析】选项D输入期初余额属于系统初始化的内容,是在建立账套后进行的。

  18.BC【解析】选项A没有余额的科目,可不输入期初余额;选项D如果已经记过账,则不可修改期初余额。

  19.AB【解析】选项C、D属于关系运算符。

  20.ABC【解析】“无痕迹修改”是指修改前的内容在软件中是不保留的。对于“已记账”的凭证,只能采用“红字冲销法”和“补充登记法”两种方法进行。

  21.ABCD【解析】以上选项均包括在内。

  22.ACEF【解析】计算机的硬件由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五大部件组成。

  23.ABCE【解析】ABCE属于系统初始化内容。

  24.ABC【解析】ABC选项属于总账系统的功能。D选项中成本计算属于成本核算子系统功能,编制报表属于报表子系统功能。

  25.ABCDE【解析】以上选项均包括在内。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更新时间2023-02-20 22:15:40【至顶部↑】
江南财子®  联系我们 | 邮件: | 客服热线电话:4008816886 | 

付款方式留言簿投诉中心网站纠错二维码手机版

电话:
付款方式   |   给我留言   |   我要纠错   |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