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深圳 > 深圳税务师 >

深圳会计从业资格《会计电算化》预习试卷(6)


一、单选题。

  1.C【解析】微型计算机系统中的中央处理器(简称CPU)也称微处理器,主要由控制器和运算器构成,是计算机系统的核心。

  2.B【解析】CPU执行指令的速度远远高于内存的读写速度,由于CPU每执行一条指令都要访问内存多次,因此内存的访问速度制约了CPU执行指令的效率。引进高速缓冲存储器(CaChe)技术就是为了解决CPU与内存之间速度不匹配的问题。

  3.B【解析】在Word文档编辑中,选定表格的一列,再执行“编辑”菜单中的“剪切”命令,则删除选定列,表格减少一列。

  4.C【解析】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夹窗口中,带“ ”的文件夹图标表示该文件夹包含子件夹。

  5.D【解析】电算主管负责规定会计软件系统各类使用人员的操作权限。

  6.B【解析】在Windows中,拖动鼠标执行复制操作时,鼠标光标的箭头尾部带有“+”号。

  7.A【解析】“REP”为用友报表文件的专用扩展名,“X1S”为Excel的扩展名,“DOC”为Word的扩展名,“TXT”为文本文档的扩展名。

  8.B【解析】文件名中不能出现√:*?“”<>|这些字符。选项B包含?,所以不合法。

  9.A【解析】在计算机中负责指挥和控制计算机各部分自动、协调一致地进行工作的部件是控制器。

  10.A【解析】操作系统是系统软件的核心。在所有软件中,操作系统是最基本、最重要、最贴近硬件的,是对“裸机”在功能上的首次开发和扩充。

  11.B【解析】IP地址是一个32位的二进制数,为方便使用,通常把32位IP地址表示成4组十进制数,每组数字不能大于255,组与组之间用圆点进行分隔,如202.215.208.11。选项A缺少一组数字,选项C中数字大于255,选项D分隔符使用错误。

  12.C【解析】凭证的审核只能是具有审核权限的会计人员审核已由他人输入计算机的会

  计凭证。

  13.B【解析】财政部规定的一级科目编码的第一位表示“资产类”科目的编号是1,表示“负债类”科目的编号是2。

  14.A【解析】即使选定的单元格不在同一行,但在同一列,而且是连续的单元格,便可以进行单元格合并。

  15.D【解析】82单元格的内容为公式“=A2*A2”,由于82单元格公式中的地址引用为相对地址,所以如将B2单元格的内容复制到C2单元格中,C2单元格公式中的地址引用相应地变化为“=B2*B2”,所以C2单元格将显示数值10000。

  16.D【解析】通过“选择性粘贴”可以粘贴数值型数据,也可以粘贴格式和公式等。

  17.C【解析】会计电算化系统开发过程中的资料一般有:系统分析书、系统设计书、软件测试报告、各种编码说明、代码清单、各种解决方案等,这些都应视同会计档案保管,保管期截至该系统停止使用或有重大更改后5年。

  18.C【解析】在Windows使用中,要在已安装的各种汉字输入法之问切换,可以使用键盘上的Ctr1+Shift组合键。

  19.C【解析】在WindowsXP环境中,对磁盘文件进行管理的常用工具是“资源管理器”和“我的电脑”。

  20.A【解析】关闭一台运行Windows XP的计算机之前,应先关闭所有已打开的程序。

  21.C【解析】一个汉字占16个二进制位。

  22.B【解析】使用总账系统时,自动转账工作过程的顺序:设置自动转账分录一生成自动转账凭证一记账处理。

  23.B【解析】在总账系统中,若期末转账业务要从会计账簿中提取数据,在转账前,必须先将全部相关的业务登记入账。

  24.C【解析】在总账系统中,设计金额的计算公式是设置自动转账分录的关键。

  25.B【解析】我国第一代电子计算机于1958年制造成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更新时间2023-02-20 22:15:40【至顶部↑】
江南财子®  联系我们 | 邮件: | 客服热线电话:4008816886 | 

付款方式留言簿投诉中心网站纠错二维码手机版

电话:
付款方式   |   给我留言   |   我要纠错   |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