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北京会计网校 > 北京注册会计师 >

会计从业考试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要点总结4.2(3)


  (六)提高技能

  提高技能就是要求会计人员增强提高专业技能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不断进取提高业务水平。

  职业技能包括:会计理论水平,会计实务操作能力,职业判断能力,自动更新知识能力,提供会计信息的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以及职业经验等。

  【例题•多选题】根据会计职业道德要求,下列各项中,有利于会计人员提高技能的有( )。

  A.参加财政部门组织的会计法规制度培训

  B.参加会计国际研讨会

  C.参加单位组织的业务比赛和经验交流

  D.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正确答案』ABCD

  (七)参与管理

  参与管理,就是要求会计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时努力钻研相关业务,全面熟悉本单位经营活动和业务流程,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协助领导决策,积极参与管理。

  要做好参与管理,就要做到:

  一是树立参与管理的意识,积极主动地做好参谋。

  二是了解经营活动和业务流程,使参与管理的决策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

  【例题•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符合会计职业道德“参与管理”的行为有( )。

  A.对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进行综合分析并提交风险预警报告

  B.参加公司重大投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投资效益论证

  C.分析坏账形成原因,提出加强授信管理、加快货款回收的建议

  D.分析现金流量状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正确答案』ABCD

  (八)强化服务

  强化服务就是要求会计人员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努力维护和提升会计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例题•多选题】刘某系某代理记账公司提供专业服务的会计人员,为了遵循会计职业道德强化服务的要求,刘某为客户提供的下列服务中,正确的有( )。

  A.向委托单位提出改进?部控制的建议和意见

  B.利用专业知识向委托单位提出税收筹划的建议

  C.在委托单位举办财会知识培训班,宣讲会计法律制度,帮助树立依法理财观念

  D.为帮助委托单位负责人完成业绩考核任务,提出将银行借款利息挂账处理的建议

  『正确答案』ABC

更新时间2023-02-20 21:42:25【至顶部↑】
江南财子®  联系我们 | 邮件: | 客服热线电话:4008816886 | 

付款方式留言簿投诉中心网站纠错二维码手机版

电话:
付款方式   |   给我留言   |   我要纠错   |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