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称计算机 > 学习资料 >

[PowerPoint] 常用Powerpoint演示十大技巧


PowerPoint自动黑屏(临时屏蔽屏幕)

    在用PowerPoint展示课件的时候,有时需要学生自己看书讨论,这时为了避免屏幕上的图片影响学生的学习注意力可以按一下“B”键,此时屏幕黑屏。学生自学完成后再接一下“B”键即可恢复正常。按“W”键也会产生类似的效果。

    让幻灯片自动播放(不用打开ppt再播放)

    要让PowerPoint的幻灯片自动播放,只需要在播放时右键点击这个文稿,然后在弹出的菜单中执行“显示”命令即可,或者在打开文稿前将该文件的扩展名从PPT改为PPS后再双击它即可。这样一来就避免了每次都要先打开这个文件才能进行播放所带来的不便和繁琐。

    PPT中的自动缩略图效果(当要用一张ppt展示多个图片的时候)

    你相信用一张幻灯片就可以实现多张图片的演示吗?而且单击后能实现自动放大的效果,再次单击后还原。其方法是:新建一个演示文稿,单击“插入”菜单中的“对象”命令,选择“Microsoft PowerPoint演示文稿”,在插入的演示文稿对象中插入一幅图片,将图片的大小改为演示文稿的大小,退出该对象的编辑状态,将它缩小到合适的大小,按F5键演示一下看看,是不是符合您的要求了?接下来,只须复制这个插入的演示文稿对象,更改其中的图片,并排列它们之间的位置就可以了。

    为PPT添加公司LOGO

    用PowerPoint为公司做演示文稿时,最好第一页都加上公司的LOGO,这样可以间接地为公司做免费广告。执行“视图-母版-幻灯片母版”命令,在 “幻灯片母版视图”中,将Logo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关闭母版视图返回到普通视图后,就可以看到在每一页加上了Logo,而且在普通视图上也无法改动它了。

    利用组合键生成内容简介(自动生成摘要目录)

    我们在用PowerPoint2003制作演示文稿时,通常都会将后面几个幻灯片的标题集合起来,把它们作为内容简介列在首张或第二张幻灯片中,让文稿看起来更加直观。如果是用复制粘贴来完成这一操作,实在有点麻烦,其实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先选择多张幻灯片,接着按下alt+shift+s即可。

    快速定位幻灯片

    在播放PowerPoint演示文稿时,如果要快进到或退回到第5张幻灯片,可以这样实现:按下数字5键,再按下回车键。若要从任意位置返回到第1张幻灯片,还有另外一个方法:同时按下鼠标左右键并停留2秒钟以上。

    利用剪贴画寻找免费图片(太有用了,找剪贴画很方便)

    当我们利用PowerPoint2003制作演示文稿时,经常需要寻找图片来作为铺助素材,其实这个时候用不着登录网站去搜索,直接在“剪贴画”中就能搞定。方法如下:插入-图片-剪贴画,找到“搜索文字”一栏并键入所寻找图片的关键词,然后在“搜索范围”下拉列表中选择“Web收藏集”,单击“搜索”即可。这样一来,所搜到的都是微软提供的免费图片,不涉及任何版权事宜,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突破20次的撤消极限

    PowerPoint的“撤消”功能为文稿编辑提供了很大方便。但PowerPoint默认的操作次数却只有20次。执行“工具-选择”,击“编辑”标签卡,在“最多可取消操作数”中设置你需要的次数即可。不过要注意,powerpoint撤消操作次数限制最多为150次。

    利用画笔来做标记(多种标记方式,增加演示效果和直观性)

    利用PowerPoint2003放映幻灯片时,为了让效果更直观,有时我们需要现场在幻灯片上做些标记,这时该怎么办?在打开的演示文稿中单击鼠标右键,然后依次选择“指针选项-绘图”即可,这样就可以调出画笔在幻灯片上写写画画了,用完后,按ESC键便可退出。

    对象也用格式刷

    在PowerPoint中,想制作出具有相同格式的文本框(比如相同的填充效果、线条色、文字字体、阴影设置等),可以在设置好其中一个以后,选中它,点击“常用”工具栏中的“格式刷”工具,然后单击其它的文本框。如果有多个文本框,只要双击“格式刷”工具,再连续“刷”多个对象。完成操作后,再次单击“ 格式刷”就可以了。其实,不光文本框,其它如自选图形、图片、艺术字或剪贴画也可以使用格式刷来刷出完全相同的格式。

    快速选择多个对象(对象相互有遮盖的时候快速选定)

    在PowerPoint2003中,如果要选择叠放在一起的若干个对象时会不太容易,特别是它们又位于叠放次序下层的时候,更是如此。不过,我们可以点击 “绘图”工具栏右侧的三角箭头(工具栏选项),依次指向“添加或删除按钮-绘图”,然后选中“选中多个对象”,将它添加到“绘图”工具栏中,点击它,会打开“选择多个对象”对话框。我们只要在对话框的对象列表中选中相应的那些对象就可以了。这个按钮的添加也可以这么做:点击菜单命令“工具-自定义”,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点击“命令”选项卡,然后在“类别”中选“绘图”,在“命令”栏中选择“选中多个对象”,将它拖至工具栏的任意位置。

    防止被修改

    在PowerPoint中点击“工具-选项-安全性”,然后设置“修改权限密码”即可防止PPT文档被人修改。另外,还可以将PPT存为PPS格式,这样双击文件后可以直接播放幻灯片。

    窗口模式下播放PPT

    在按住Alt键不放的同时,依次按D和V键即可。这个时候就可在窗口模式下播放PPT了。

    巧用键盘铺助定位对象(必备技巧,快速制图和排版)

    在PPT中有时候用鼠标定位对象不太准确,按住Shift键的同时用鼠标水平或竖直移动对象,可以基本接近于直线平移。在按住Ctrl键的同时用方向键来移动对象,可以精确到像素点的级别。

    巧让多对象排列整齐(必备技巧,快速制图和排版)

    在某幻灯片上插入了多个对象,如果希望快速让它们排列整齐,按住Ctrl键,依次单击需要排列的对象,再选择“绘图-对齐或分布”,最后在排列方式列表中任选一种合适的排列方式就可实现多个对象间隔均匀的整齐排列。

    PPT编辑放映两不误

    能不能一边播放幻灯片,一边对照着演示结果对幻灯进行编辑呢?答案是肯定的,只须按住Ctrl不放,单击“幻灯片放映”菜单中的“观看放映”就可以了,此时幻灯片将演示窗口缩小至屏幕左上角。修改幻灯片时,演示窗口会最小化,修改完成后再切换到演示窗口就可看到相应的效果了。

    PPT2007:隐藏重叠的图片

    如果在幻灯片中插入很多精美的图片,在编辑的时候将不可避免地重叠在一起,妨碍我们工作,怎样让它们暂时消失呢?方法如下:首先单击“开始”选项卡,找到“编辑”功能组,再点击“选择→选择窗格”,在工作区域的右侧会出现“选择和可见性”窗格。在此窗格中,列出了所有当前幻灯片上的“形状”,并且在每个“形状”右侧都有一个“眼睛”的图标,单击想隐藏的“形状”右侧的“眼睛”图标,就可以把档住视线的“形状”隐藏起来了。

    要复制演示文稿中的幻灯片,请先在普通视图的“大纲”或“幻灯片”选项中,选择要复制的幻灯片。如果希望按顺序选取多张幻灯片,请在单击时按Shift 键;若不按顺序选取幻灯片,请在单击时按Ctrl键。然后在“插入”菜单上,单击“幻灯片副本”,或者直接按下“Ctrl+shift+D”组合键,则选中的幻灯片将直接以插入方式复制到选定的幻灯片之后。

    将声音文件无限制打包到PPT文件中

    幻灯片打包后可以到没有安装PPT的电脑中运行,如果链接了声音文件,则默认将小于100KB的声音素材打包到PPT文件中,而超过该大小的声音素材则作为独立的素材文件。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设置就能将所有的声音文件一起打包到PPT文件中。方法是:单击“工具-选项-常规”,将“链接声音文件不小于 100KB”改大一点,如“50000KB”(最大值)就可以了。

专业知识水平考试:
考试内容以管理会计师(中级)教材:
《风险管理》、
《绩效管理》、
《决策分析》、
《责任会计》为主,此外还包括:
管理会计职业道德、
《中国总会计师(CFO)能力框架》和
《中国管理会计职业能力框架》
能力水平考试:
包括简答题、考试案例指导及问答和管理会计案例撰写。

更新时间2023-02-20 20:58:58【至顶部↑】
江南财子®  联系我们 | 邮件: | 客服热线电话:4008816886 | 

付款方式留言簿投诉中心网站纠错二维码手机版

电话:
付款方式   |   给我留言   |   我要纠错   |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