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深圳 > 深圳中级会计职称 >

深圳会计从业资格合格证申请领取的注意事项


  关键词:深圳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

  深圳市从2005年3月1日起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实行申请制度,所有考试成绩合格后还需办理申请手续,才能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现就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单科考试合格者:不用领取成绩合格证及考取会计电算化证,可直接到报考区财政局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时需提交资料:1、《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从业资格证申请表》一份(有工作单位的须单位盖公章);2、有效期内的会计专业知识考试准考证;3、有效身份证原件;4、近期1寸红底免冠彩照2张;5、提交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其考试合格成绩和会计类学历(或学位)证书必须同时满足不超过2年的条件,6、有工作单位的必须提供单位组织机构(单位法人)代码证复印件一份。报考单科的合格者不论单位在那个区都必须到报考区财政局直接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

  二、报考两科考试合格者:必须考取深圳会计电算化证才能申请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时需提交资料:1、《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从业资格证申请表》一份(有工作单位的须单位盖公章);2、会计专业知识考试准考证(2009年起财政局不再提供考生的成绩合格证明);3、电算化合格证书;4、有效身份证原件;5、近期1寸红底免冠彩照2张;6、有工作单位的必须提供单位组织机构(法人)代码证复印件一份。

  三、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在福田区财政局会计科申请会计从业证必须符合以下之一条件:

  1、首先按工作单位所在属地申请(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注册地址在福田区的);

  2、没有工作单位的按户口所在辖区申请(身份证的登记地址是福田区的);

  3、既没有工作单位,户口又不是在福田区的按居住证登记地址申请(居住证登记地址在福田区的);

  4、在福田区财政局报考的合格者(不受工作、户口、居住地限制) 。

  四、外地电算化证不能在深圳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在深圳考取的二科会计专业知识考试成绩合格证明,要与深圳取得会计电算化证一起,才可以在深圳申请会计从业证。

  五、外地取得的会计考试成绩合格证不能在深圳申请会计从业证书,要在当地申请会计从业证后再转入深圳。

  六、考试成绩有效期:会计从业证考试合格证明书从考试日算起二年内有效,过期作废。

  七、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必须到报考区领取(2009年起考试不用到财政局领取成绩合格证明)。

  八、申请受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2:00;13:00-17:00,从申请会计从业证至取证时间:20天内(工作日)。

  九、申请会计从业证可以委托他人办理,除提供以上资料外,还需出示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十、申请手续办结后,如愿意可以通过邮政快递领取会计从业证,请在办事窗口填写一份《邮政快递申请表》,费用10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更新时间2023-02-20 22:15:47【至顶部↑】
江南财子®  联系我们 | 邮件: | 客服热线电话:4008816886 | 

付款方式留言簿投诉中心网站纠错二维码手机版

电话:
付款方式   |   给我留言   |   我要纠错   |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