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福建会计网校 > 福建注册会计师 >

会计从业考试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要点总结2.4(3)


三、纳税申报管理

  纳税申报是指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申报期限内就纳税事项向税务机关书面申报的一种法定手续。

  (一)纳税申报的对象

  纳税申报的对象为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纳税人在纳税期内没有应纳税款的,也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

  【例题•判断题】当月没有收入的单位在规定的纳税期限内也必须进行纳税申报。( )『正确答案』√

  (二)纳税申报的内容

  (三)纳税申报的期限

  (四)纳税申报的要求

  (五)纳税申报的方式

  1.直接申报,也称上门申报。

  2.邮寄申报。

  邮寄申报以邮政部门收寄的邮戳日期为实际申报日期。

  3.数据电文。

  4.其他申报方式。实行定期定额征收的纳税人可以实行简易申报、简并征期的申报方式。

  (六)延期申报管理

  纳税人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进行纳税申报的,经县以上税务机关核准,可以延期申报。

更新时间2023-02-20 21:42:39【至顶部↑】
江南财子®  联系我们 | 邮件: | 客服热线电话:4008816886 | 

付款方式留言簿投诉中心网站纠错二维码手机版

电话:
付款方式   |   给我留言   |   我要纠错   |   联系我们




Top